🈚❤️法师

© 亦世凡华
Powered by LOFTER

婚礼的祝福

#林纪元 结婚#

这应该是近期以来最轰动的消息了,毕竟人年轻有为,有颜有才还有钱。

英年早婚,忍不住让人有些遗憾。

【师妹:你收到请帖了吗?】

【Big Devil:收到了啊。】

【涵:去吗?】

【Big Devil:为啥不去?】

林嘉优坐在办公室里看出去,北京少有的蓝天,难得的放晴。入了冬以后,北京的天气始终阴沉,竟然在她收了请帖后放晴了。

【Big Devil:今天北京晴了。】

【Big Devil:老天都说好,我扫兴不合适。】

林嘉优发来的图片让人心情愉悦,可配的文案让人心疼不止。

关飞雪看了一眼齐彭商,然后踢了他一脚:“滚出试,别在这。”

齐彭商委屈,他这伴郎当的憋屈。不敢刺激北京那姐们儿,也不敢多问新郎想法,现在还要被媳妇儿嫌弃。真是造了什么孽了。

林纪元看着自己的喜服,是在那家喜服店定做的。林嘉优曾经兴奋憧憬,要穿这家店最好看的喜服和自己拍婚纱照。

但如今,他只能和他不姓林的林太太拍婚纱照。

穿着林嘉优亲自推荐给他的款式,定做的一套喜服。

林纪元和林嘉优在一起时低调,分开也平和。性格太强势,谁都不让谁,僵到累了,也就真的好聚好散不再伤害彼此。

杨镇曾问他:“你爱她吗?”

林纪元喝完杯中酒,带着无尽落寞,看着在自己桌上的相框:“她很合适。”

那时,林纪元脑海里只闪过林嘉优曾最爱念叨来烦他的话。

“抽烟只抽煊赫门,一生只爱一个人。”

他只爱喝生力啤酒,也只爱她。

可是,不能一直喝。因为,会死。

就像林嘉优和他没有到今天,是因为不愿意再耗尽彼此的精力,也不愿意让难堪充斥着曾经那些美好。

林嘉优以好友身份见过林太太,大家闺秀,温婉贤淑。实在符合林纪元外祖父的要求,连听到她或许和林纪元曾有过过往,都能淡然一笑,用一句“我和他的未来更长。”来带过。

最平淡的话,也是最锋利的刀。

谁拿过往和未来比,不最喜欢未来呢?不值一提的过往只能回味,而未来却能实实在在被创造,不会用一杯酒,一句话来带过。

席间,不胜酒力的林太太先回家,并温柔嘱咐林先生少喝酒。林先生关切体贴,送走夫人,回到酒席,大杀四方。

唯独不见林嘉优。

只有汪婳祺看到黯然离场的林嘉优,只有汪婳祺看到林嘉优在停车场自己车里压抑地哭,只有汪婳祺看到林嘉优不可一世终也脆弱不已。

林嘉优精致打扮,和未婚夫共同赴宴。看到迎宾的林父林母喜气洋洋地笑着,简单寒暄,林嘉优言笑晏晏,拍拍林母握着自己的手,介绍自己的未婚夫,以忽略林母眼中的心疼和遗憾。

是了,林母并不满意儿媳。但是她敌不过儿子的疲惫,也放不下对林嘉优的喜爱。现在的儿媳少了她想让儿子放下理智的冲劲,也少了她希望儿子可以有他真心相爱的女人相伴一生的愿望。

知子莫若母,林纪元不爱林太太这点,林母太清楚不过。

但是事已至此,不必再过多纠结。

林纪元和林太太并不过分亲昵,相视一笑,举手投足间又是让林嘉优觉得这就是相濡以沫的感觉。

未婚夫温文有礼哄她,承诺保证以后他们绝不会和她的幻想有差距,他一定好好努力改掉缺点,尽力配合她的要求。

林嘉优看着要来敬酒的新人,忍下心酸,笑着看他,说:“那你好好努力,实在不行,我来改造你呗。”

新人来了,一起举杯,笑说贺词。仰头而尽的酒水滑下食道,烧了心痛,一滴不剩。

“祝你们幸福长久。”

林纪元看着站在她身边的男人,点点头,放心地笑了:“你也是。”

然后和林太太十指相扣,去了下一桌敬酒。没回头,也不敢回头,生怕自己失去理智。

那个男人站的地方,搂住的女人,都曾属于自己。

林嘉优当晚还是站在了珠江边,吹着江风,看着珠江一路向前流去的江水,终于忍不住心酸夹着不甘的泪水而痛哭。

我并不想你们幸福,甚至希望你们生活里事事不如意,天天有争执,更甚希望她没有我对你那么好。

但那是你,所以我没法恶毒至此。只能希望你生活美满,永远做自己,再也不用为谁而迁就。

就像林太太曾说:“他从不迁就我。”

这是不是证明你爱我而不是爱她?

林纪元安顿好醉酒的林太太,独自开车去了珠江边,没有让人发现自己的心不在焉。停了车,不下车也看得到那个熟悉位置站着熟悉的身影。

这个地方我不曾与和你以外的人分享,你是不是也是如此。

和你并肩的男人可以分享拥有你的一切,甚至有我不知道的地方。

但我比起希望你和他天长地久,也还是希望你更忘不掉的男人是我。

如果你说你很幸福,那我觉得一切都不比你幸福重要,无关他人。

过往交集,未来平行,至此终了。


评论